【佳昱】飞云之下(一)

*勿真情实感

*勿上升真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蔡程昱一出机场就看到了马佳。

深夜的机场有点冷清。灯光都似带着寒意,席裹着疲惫的旅人。

马佳穿了件黑色短款羽绒服,双手插兜,支棱着一头乱毛靠墙站着。

他像是感应到了蔡程昱的目光,抬头望了过来。

两人的视线在阴冷的光线中交汇,那一下碰撞陌生又遥远。

然而也只是一瞬,马佳脸上露出了笑容,抬手冲蔡程昱使劲挥了一下,喊:“程昱,这里!”

蔡程昱略一犹豫,朝马佳小跑了几步。

待靠得近了,才看清马佳脸上的疲惫。

马佳眼窝深陷,下巴上都是新冒的胡茬。

蔡程昱道:“哥,不好意思。”

马佳摆了摆手,道:“没事没事,你箱子找到了没?”

蔡程昱皱了皱眉:“找到了,但是要过一个星期才能拿到。”

飞机延误,加被弄丢了行李,马佳在机场白等了他三个小时。

“没事没事。”马佳依然语调轻松地道:“找到就好。这两天差什么明天去买就行。走吧,先送你去住的地方……你住哪?”

马佳在前面带路,往停车场走。

蔡程昱跟在后面,低声道:“川哥让我住他工作室。”

马佳“嗯”了一声,道:“行,他那地我知道,不用开导航了。”

马佳一句多余的话没有,让原本担心尴尬的蔡程昱松了口气。然而马佳那混不以为意的亲切,又让他胸口有些发堵。

蔡程昱上了车,看马佳打方向盘掉头,突然道:“佳哥,好久不见。”

马佳顿了顿,转头看了他一眼,笑道:“可不是,你都长高了。”

蔡程昱愣了一下,哈哈大笑道:“哥,我二十二了,不长个了。”

马佳也哈哈笑道:“是吗?大概你经常和凯哥、大龙他们站一起,不显个。”

前面路口是个红灯,马佳减速停了下来。

他们的笑声也像是随之而减速,慢慢消失在车厢密闭的空间内。

空气有着一瞬间的安静。

马佳左顾右盼了一下,问:“你这次来待几天啊?”

蔡程昱道:“三个月。”

马佳愣了一下,道:“挺好。”

 

蔡程昱到国家大剧院实习的事,第一个知道的自然是王凯。

王凯说:“哟,蔡蔡来了,哥罩你!”

王凯是在他们群里说的。

不是他们三十六人的那个大群。

是个小群。

就他、王凯、郑云龙、阿云嘎和鞠红川。

三十六个人到底有多少群,谁也算不清。有的是因为几个人关系好自己建的,也有的是因为演出工作而临时拉的。

蔡程昱和王凯重复的群没有十个也有八个,王凯选择在这个群发消息只不过是因为阿云嘎过两天要飞上海,鞠红川让他带东西给郑云龙顶到了最上面。

王凯发完消息大家纷纷冒头鼓掌,说我们蔡蔡真了不起,已经找到工作了,不用毕业即失业了。

鞠红川道:蔡蔡来,哥带你吃好吃的。

郑云龙道:他也该换个人吃吃了。

蔡程昱发了个翻白眼的表情,道:我要是以后留在北京,你想请我都请不上!请你珍惜!

阿云嘎道:四十六块钱一罐可乐,有点难以珍惜啊。

几个人正贫着,到底鞠红川心细,问蔡程昱到北京后打算住哪。

蔡程昱说酒店太贵,准备网上先找找房子。

鞠红川道三个月不好租,要不你住我那吧,我工作室有个休息的隔间。你要真准备留在北京了,再认真找。

后来李琦、周深几个知道蔡程昱要去北京,就一起吃了个饭。

李琦在群里道:我们上海站把蔡蔡交给你们北京站了,你们可得照顾好!

这当然又是另外一个群。

整个来说,蔡程昱要到北京实习的事,不是什么秘密。

他没有刻意说,也没有刻意瞒。

知道的人很多,不知道的也不少。

马佳属于不知道里的一个。

蔡程昱算不清他和其他人到底有多少重复的群,和马佳的却能算得很清楚。

就一个。

他们梅溪湖的三十六人大群。

现在主要用来发生日祝福、发红包、发表情包和发歌。

蔡程昱也会在群里说佳哥生日快乐,也会领马佳的红包,也会在别人发马佳的表情包的时候哈哈哈。

既不生疏突兀,也不亲近密切。

就像他和马佳的关系,他们是彼此的三十五个兄弟之一。在或不在,都含混的包含在这三十五份里。

蔡程昱当然不会在大群里宣告他要去国家大剧院实习的事,自然也不会点开马佳的微信给他单独发信息说要来北京。

所以马佳不知道。

 

马佳是被鞠红川的电话吵醒的。

他刚结束了一个演出任务回到北京,累得灵魂出窍,行李箱都没开就趴床上睡着了。

正睡得天昏地暗的时候,鞠红川的电话催命一样的响。

马佳暴躁地摸索到手机,看到是鞠红川的名字才没给直接摁掉。

他压着脾气问:“喂,什么事!”

鞠红川那边正兵荒马乱,扯着嗓子喊:“佳你有空吗?你有空帮我去接一下蔡蔡!”

马佳好一会才反应过来“蔡蔡”是谁,他一愣,道:“什么?”

鞠红川道:“我这有点急事,得去广州一趟。嘎子还在上海,凯哥又出国了……哎哎,知道了,马上——”他冲另外一头喊了一声,又转回来:“蔡蔡这会还在飞机上,关机了我联系不上。你有没有空……哎哎,来了来了!”

马佳清醒过来。

蔡程昱来北京了。

蔡程昱来北京当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。

这一年多来,好些人都因为演出来过北京好几次。但那是公开行程,群里也好,微博上官方号也好,都会宣传。

这次悄没声息的,是因为什么?

显然鞠红川知道、阿云嘎知道、王凯也知道。

外面的天已经全黑了,城市的灯光穿过窗帘的缝隙,在屋里留下一道光斑。

马佳盯着那光斑看了一会,问:“他什么时候到?”

鞠红川松了口气:“我一会把航班号发你。幸好你有空,我都怕你演出还没回来。大龙和李琦要知道咱北京站第一天就把蔡蔡给弄丢了,非弄死我不可!”

嗯,郑云龙和李琦当然也知道。

马佳拿手抹了把脸,笑了笑:“你怎么谢我?”

鞠红川道:“等我回来请你吃饭,也请蔡蔡……哎不说了,我出门了,我们回来说……”他火急火燎地挂了电话,紧接着又把蔡程昱的航班号发了过来。

那是一张和蔡程昱对话的截图。

匆忙之中也没顾得上剪切,除了航班号和抵达时间,最底下是蔡程昱回复的:爱你,哥!

马佳把手机屏幕按灭,闭了会眼才起身下床。

他开灯洗了脸,套了件外套就出门了。

鞠红川没再发消息过来。

没解释蔡程昱为什么来,也没告诉他之后要怎么安排。

多半是以为他都知道。

挺好笑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搞拉郎,仍在摸索中,换个角度试试能不能讲清楚……

评论(38)
热度(28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ngliuj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