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佳昱】飞云之下(二)

蔡程昱和马佳并肩站在鞠红川的工作室门口。

马佳问:“钥匙呢?”

蔡程昱回给马佳茫然的眼神。

马佳沉默片刻,只好掏出手机给鞠红川发微信:你工作室钥匙放哪了?

又问蔡程昱:“川子没告诉你钥匙放哪?”

蔡程昱忙把手机里和鞠红川的通话记录调了出来,生怕自己之前有遗漏。

鞠红川发的是语音。

背景音一片嘈杂。

他扯着嗓子喊:蔡蔡,我有急事得去广州,马佳会去接你,你跟他联系——

就没了。

蔡程昱抬眼看马佳。

马佳“靠”了一声:“他就突然打了个电话说有急事让我去接你,其他什么也……”马佳没说下去,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。

鞠红川没回消息。

马佳打他电话。

电话响了十来声,也没人接。

蔡程昱一直没说话,低着头看着地面。

脚下的地砖不知道被什么重物磕破了,裂了一角,蔓延出细碎的纹路。

马佳摁了电话,又重新拨打,仍然无人接听。

蔡程昱抬起头道:“佳哥。”

马佳转头看蔡程昱。

蔡程昱轻声道:“川哥大概在忙……我先去酒店住一晚,明天再跟他联系吧。”

蔡程昱说话的语速有点慢,听起来特别的心平气和不急不躁。

马佳挂了电话攥紧手机。

蔡程昱点开APP开始查附近的酒店。

酒店搜索有按价位选择,他犹豫了一下。

如果只住一个晚上,当然不妨住好一点。但是鞠红川现在到底什么情况还不清楚,什么时候能回来也不清楚。三五天是一回事,十天八天就是另外一回事了……他点击屏幕的手随着心里的迟疑停了下来。

一只手覆上了屏幕,蔡程昱一怔,抬起头。

马佳把他的手机抽走,笑着道:“瞎折腾啥,今晚先去我那凑合一夜,明天联系上川子再说。”

蔡程昱看着他脸上的笑,道:“哎,佳哥,不用麻烦……”

马佳挥手打断他:“有什么麻烦的?你叫川子一声哥,也叫我一声哥,你在他这住三个月,不过在我那住一个晚上,这要还麻烦,哥成什么了?”他伸手揽过蔡程昱的肩,往电梯走去,“再说你行李都不在,住什么酒店!”

马佳按在蔡程昱肩上的手有种不容拒绝的热情。

马佳是个热闹人。

表达喜欢的方式就是嘻嘻哈哈打打闹闹,不讲究安全距离,也不在乎肢体接触。

他的碰触从来都是鲁莽有力,一巴掌能拍得人一口气缓半天,什么旖思绮念都没有。

蔡程昱简直是被他半推着塞进车,像是回老家过年时遇到的那种热情过度,没见过几面根本不熟,却非要给他塞红包的亲戚。

车子又滑进北京的夜色里。

蔡程昱茫然地看着外头明灭的灯火,一时不知道自己到底身处何方。

本来一切都进行得有条不紊。

虽然是新的城市,新的生活状态,但这两年他跑过那么多城市,也算经验丰富。再说还有熟悉的兄长接应,也不至两眼一抹黑,孤单冷清。

然而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。

上飞机前要接他的还是鞠红川,下了飞机就变成了马佳。

马佳。

蔡程昱也想过在北京会见到马佳。

三个月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。马佳行程再繁忙,总还是能见上一面的。

但那大概是在饭桌上,所有在北京的人一起。

马佳走进来的时候,他就站起来喊一声:佳哥。

马佳可能会给他一个亲切但并不亲密的拥抱,说:哎哟,蔡蔡这好久不见了!

然后他们一帮人一起七嘴八舌地回忆起在梅溪湖的日子。等喝了点酒,兴致高了,大家还会一起唱几首。

《光之心》是一定要唱的。

《饮酒歌》也不会错过。

马佳在这件事上很起劲,估计会笑倒在位子上。

如果有人提议,他也会和马佳唱两句《Grandeamore》。如果都不提,那就算了。

那天他应该会喝一点。

虽然鞠红川可能会拦着,王凯可能会起哄,但无论怎样他还是都会喝一点。如果不小心喝多了,最后睡着,鞠红川会把他送回去。

这样也就结束了。

热闹、温馨的一场聚会。

有人会把照片发微博上,大家都会转发,说永远的兄弟。

那大概会是他三个月里唯一一次见马佳。

但他们仍然是永远的兄弟。

那样并不坏。好像也应该就是那样。

而不是像现在,他无处可去,只能坐在马佳的车上,开往马佳的住处。

就像那场二重唱,他唯一可信任的,也不过只有马佳。

 

马佳住在单位宿舍,一个老小区。

他进门开了灯,蔡程昱探头看了看,问:“果冻呢?”

马佳一边换鞋一边道:“在我爸妈那。我三天两头要出去,带不了它。”

他给蔡程昱找了双拖鞋。

蔡程昱“哦”了一声,低头换鞋。

得,就他和马佳俩人,一条狗都不多。

马佳却觉得自家果冻人见人爱花见花开,以为蔡程昱是没见着有点失落,嘴不过脑地道:“等空了带你去玩。”

马佳说完就有点后悔。

蔡程昱却没什么反应,随意点了点头道:“好。”没再继续这个话题。

马佳意识到自己那句话可以理解得很敷衍。

毕竟“空了”是个很含糊的概念。可以马上有空,也可以永远没空。

蔡程昱显然把这句话理解成一句客套。

马佳张了张嘴,最终道:“随便坐,我给你找套换洗的衣服。你饿不饿?厨房柜子里还有几盒泡面,要不爱吃就得喊外卖了。”

蔡程昱把背包放在沙发上,道:“不用了,我飞机上吃过,不饿。”

他左右打量了一下房间。

这是个一室半户,空间有点局促。但屋里东西不多,还算干净整洁。同时也透露出主人不怎么在家待。

靠门口的鞋柜边立着个半人高的箱子,上面行李条都没撕掉。

蔡程昱愣了一下,道:“哥,你今天刚回来?”

马佳正埋头给蔡程昱找衣服,没听清,问:“什么?”

大半夜的,蔡程昱不好跟马佳隔着墙喊,只好往卧室走去。

马佳常年外出演出,替换衣服很多。他翻出一套干净的睡衣睡裤,又找出一次性内裤和没用过的干净毛巾。

他把东西堆在床上,起身要去浴室找一次性洗漱用品。

衣服没放好,从被子上滑了下来。马佳把衣服捡起来,又把摊在床上的被子掀开,挪出块地,然后突然意识到了问题。

屋里只有一张床。

床不大不小,一米八的。

两个人睡也成,虽然稍微会有点挤。

蔡程昱站在卧室门口,也看到了。

床上被子还摊着,显然鞠红川给马佳打电话的时候,马佳还在睡觉。

马佳把换洗的衣物塞进蔡程昱手里,道:我今天刚回来,走之前被褥都换过了。浴室柜子里有一次性的牙刷,其他东西随便用。你洗了澡早点睡。”

蔡程昱“哎”了一声,却没动。

他跟马佳挤过一张床。

那还是在梅溪湖的时候。

马佳来他房间直播,他陪马佳假唱了《Grandeamore》和《江南》,玩儿得很高兴。

关了直播他和马佳靠在床上翻微博评论。

那天第三期刚播出,他和马佳第一次,也是唯一一次的合作舞台。

马佳有点感冒,星元给他找了感冒药。又给蔡程昱冲了感冒冲剂,让蔡程昱也喝,说是预防。

星元的温柔体贴向来令人难以拒绝。

蔡程昱捏着鼻子喝了感冒冲剂,后来不知道是不是药效发作,微博翻着翻着就困了。

半夜醒来发现自己脑袋靠在马佳胳膊上。

这不是一个舒服的睡姿。

他俩衣服鞋都没脱,还只有半边身子在床上。

但或许是药效没散让他提不起劲,又或者是被身边的热源烘得手足发软,蔡程昱只掀开眼皮看了眼马佳,又闭上了。

再次醒来天已经大亮了,他好端端的裹着被子一个人躺在床上。

半夜在昏黄灯光里看到的人就像一个梦。

马佳见蔡程昱没动,补充道:“你今晚睡这,我回家睡。早上再过来带你去买东西。”

蔡程昱回过神,诧异地道:“这都两点了……”他反应过来,笑了笑,道:“我沙发上凑合一下就行,哥你现在回去把叔叔阿姨都要吵醒了。”

确实是一个梦。

评论(48)
热度(27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ngliuju | Powered by LOFTER